Asahi瞳

love story [叶蓝]

被盛夏光年甜的飞起来,所以就想写点东西了,这篇还是挺短的!

我还是觉得蓝河叫的顺口所以就不叫小许了!

杭州全职O的无料我还是窗了_(:з」∠)_来弥补一下【我在期待什么?!】

其实是我手受伤了!有一段时间手不能用力 另外告诉大家珍爱生命 远离张佳乐 【真的!

废话完了!

LET'S GO>>>>>

++++++++++++++++++++++++++++++++++++++++

壹——

叶修作为Z大心理学系毕业的学生,在全国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心理医生了,没有什么病人是他不能开导成功的。

蓝河是他一年前接触到的一个失聪的孩子,但也许是长时间不能与别人正常交流,他也变得不怎么会说话了。

之前他母亲心疼自家儿子,带着他去了当地的大医院,身穿白大褂的年轻医生对他做了个详细的检查,最后告诉蓝母兴许自家儿子是得了心理疾病。医生看她满脸的焦虑,思虑再三便给了她张名片,告诉她这是个挺好的心理医生,但最后着重强调了一下“可以考虑一下去找找他”。

蓝母连连说了几声谢谢带着蓝河出了医院。

“主任主任!你刚才是把一个小孩交给叶修那家伙了是把是吧是把!我看那小孩长得那么乖!这么纯良!交给叶修这种祸害真的萌大奶吗!”

“所以我告诉他们要考虑了”

“考虑!这需要考虑吗!我的话肯定是分分钟,呸,秒秒钟否决掉了吧!”

“少天”喻文州抿了口咖啡,对上了黄少天的眼睛,“他也算是这方面的专家了,你也希望那个孩子好起来的吧,光是失聪就够可怜的了。”

正叨叨地说着的青年马上静了下来。没错,让聒噪的黄少天安静下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喻文州的一个眼神或者一句话,这是整个医院的人都知道的秘密

到家后的蓝河在本子上写下了“去哪里”放到了母亲的眼前。蓝母接过本子朝着蓝河笑了笑“带你去外地玩”。

第二天母子二人就来到了H市,问了几个路人总算是到了叶修的诊所。

叶修的诊所有个奇怪的规定,病人可以入内,家属需要在外等待。所以过了会,叶修就告诉蓝母病人留在我这里,家属就可以回去了,病好了我会告诉家属过来接人,或者让他自己回去。

刚开始蓝母实在不能妥协,说什么也要和儿子在一起,和叶修僵持了一会,蓝河自己跑出来在本子上写了些“不用担心”“叶医生会照顾好我的”之类的话,蓝母可算同意回了G市。

两人重新回到诊所里,指了指椅子示意让他坐下,自己也坐了下来。

环境着实安静,只有笔尖滑动发出的声音。

“蓝河是吧”叶修在一张纸上写着,也许是医生的习惯,写得字有些龙飞凤舞的,蓝河勉勉强强看懂了他是在询问自己的名字,朝着对面的人点了点头。

长得倒是挺可爱的,可惜是个聋子,现在连说话都有障碍。叶修心里这么感慨了一下,但还是在纸上写下了“以后的日子就由我来照顾你啦”之类的客套话。

蓝河对叶修的映像就是这个人的手还挺好看的,好像人也挺厉害的样子,以后的日子应该会挺轻松的吧。这么天真的想了会,开心地在纸上写了个“好,麻烦您了”。

“是挺麻烦的,不过哥是不会嫌弃你的!放心好了!”叶修回了这么句。

蓝河本来轻轻拿着笔的手突然紧了起来,嘴角的笑容也僵硬了起来。

 

                                                                                 -------TBC-------

评论(2)

热度(39)